黍离呀【我有猫猫啦!】

它怎么可以那么可爱~(^з^)-☆

大张哥的追妻火葬场(前)

  接十年。

        黎簇单箭头助攻,不拆不逆。

        拒绝一时爽,追妻追不到。

     






  1


  “小哥,我好像特别喜……”


  “吴邪!对不起……”




  2


  雪山,车队,火堆,帐篷,一行人,酒与肉。大赚一笔之后还能高高兴兴地回家每个人都很开心,唯独此时尴尬的吴邪十分不应景。


  他随手点了烟,扯了扯嘴角笑着说:“小哥你想什么呢?我是说,我好像特别习惯你现在放松的样子,整天打打杀杀的,多累!”


  本来吴邪还想问张起灵要不要一起去雨村养老,被一声对不起全然打乱,跟预想中的完全不一样,转身进了帐篷睡觉。


  他怕他们以后连朋友都做不成。





  3


  当然最后的结果还是他们铁三角一起搬到雨村过上了隐居生活,砍柴遛狗,钓鱼养鸡,好不惬意……


  只是吴邪和张起灵之间的话突然之间少了很多,两个人碰在一起的时候两个磁极相同磁铁,要么互相排斥,要么除了沉默只有沉默。


  有一次胖子实在是看不过眼,为了给他俩制造独处机会,一个人跑去村长家打了通宵的麻将,可回来之后,俩人依旧沉默不语,各占一方,忙着自己的一堆破事。


  胖妈妈恨铁不成钢,流下了伤心的泪水。





  4


  “天真啊,你花了十年时间把咱小哥从那破门里接出来,现在又闹什么别扭呢?”


  “别扭?有吗?这不挺正常的吗?”


  “你不觉你俩正常过头了?”


  吴邪挑着眉头看了一眼胖子,没再多说什么,不然呢?告诉胖子说他表白的话还没说出口就惨遭拒绝?


  得了吧……





  5


  “小哥!天真!出来吃饭了。”胖子做好午饭,喊那两人吃饭。


  张起灵乖乖坐下,还把吴邪的碗筷一同摆好,盛上米饭又摆了肉和菜,营养均衡搭配,还全是吴邪爱吃的,把人照顾得很细致。


  “天真,赶紧来吃饭……”胖子第二次催人。


  吴邪从房间里出来,手机摆在耳边,隔空朝胖子比了个噤声的手势……


  电话那头的人应该很重要,张起灵想着。


  只见吴邪皱着眉头拿起沙发上的外套匆匆出门,也顾不上说去哪,也不记得交待什么时候回来。


  “不吃饭啦?”


  “你们先吃!”


  而这顿饭只有胖子一个人吃的,因为张起灵说他要等吴邪回来一起……


  “小哥,你呢……也别太担心天真了,他现在徒手干翻几个汪汪叫绝对没问题,人送外号吴家小佛爷。”


  张起灵一听吴邪能徒手干翻汪家人准是知道他经过某方面的训练了,心里一时间五味杂陈。


  张起灵问胖子:“那十年里,都发生过什么?”


  ……





  6


  而吴邪急忙出去是要接一个他心怀歉意的人——黎簇。


  吴邪当时跟他说得很清楚,一切都结束了,也不知道他这次过来有什么目的,打电话的时候还说有人跟踪他,他可能打不过……


  可吴邪赶到之后,去tm的打不过,就这水平?拿把裁纸小刀出来跟踪人是吓唬三岁小孩吗?


  “你诓我呢吧。”吴邪额角冒着清汗,毫不客气道。


  “其实,我也没想到……”


  其实他也没想到苏万找的人这么不靠谱……他发誓,以后就算去死也绝不会再相信苏万一次。





  7


  俩人都还没吃午饭,吴邪随便再雨村附近找了个小餐馆,两菜一汤全摆在黎簇面前,也没什么动筷子的意味,食指关节敲在桌面上,“你怎么来我这儿了?”


  “过来旅游不行吗?腿长在我自己身上……跟你有什么关系?”


  “那你倒是别给我打电话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看上我了,故意搞一出戏来诓我。”


  黎簇半口汤差点没全喷吴邪身上,骂道:“吴邪你有病吧。”


  “那你来到底是干什么的?”


  黎簇放下了碗筷,死死盯着吴邪的眼睛说:“来看看你。”


  “看我?我有什么好看的?老样子呗,凑活活着。”


  “你跟张起灵没在一起。”


  黎簇并不打算顺着他的话说下去,开门见山,而且这话不是疑问,是肯定。如果他们在一起了,以吴邪的尿性准是3句不离那人,哪能轮得到他提?


  吴邪上扬的嘴角终于还是僵死在了脸上,怎么总有人来戳他的痛处。


  “臭小子,张起灵的名字也是你叫的?叫张爷。”


  吃完这顿饭吴邪是想让黎簇赶紧滚回北京的,但黎簇大老远跑来,坚持要留下住几天,吴邪只好把人接回了雨村。





  8


  雨村一共三间房,其中一间,就是吴邪那间,还是表白出了岔子临时改出来的,黎簇小朋友一来就面临着即将睡沙发的惨剧。


  “行了,你睡我那屋,我睡沙发,明天一早赶紧回北京。”


  黎簇撇嘴,“回就回……有什么了不起的。”


  吴邪刚把整头被子搬到沙发上,一转眼,全没了,脑子突然就懵了。


  我是谁,我在哪,发生了什么?


  胖子眼神飘向张起灵的房间告诉吴邪:“喏,全在那里呢。”


  去还是不去,这是个问题。

评论(6)

热度(1249)

  1. 共1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