黍离呀【我有猫猫啦!】

它怎么可以那么可爱~(^з^)-☆

【瓶邪】音容相貌(上)

      【瓶邪】音容相貌(上)

      #失忆烂梗,励志于搞完盗笔所有俗套梗

      #不拆不逆,接十年青铜门









      我们只是,好久不见。


      接到他的那一刻我很庆幸,庆幸他还活着,庆幸他还记得我,庆幸我们以后还有大把大把在一起幻想未来的时间,但我错了,错得过于美好,然而现实给了我狠狠一巴掌——他只记得曾经在他漫长的生命里出现过我这么一个人。


      雪山上海拔高,气温大概在零下,我们生了火堆取暖。


      闷油瓶问我:“我们......是什么关系?”


      “是爱人”,我眼见着他的神情从冷漠到惊讶再到不可思议,于是拍着他的肩膀又换了种语气说,“哈哈哈,跟你开玩笑的,你还真信呐,你、我和胖子是一辈子的兄弟,别想太多了,我先去找胖子了。”


      一是为了避免尴尬,二是这事还是比较严重的,我需要跟胖子商量商量。


      胖子这十几年里给我充当了无数次的狗头军师,虽然主意一次比一次烂,但我依旧热衷于询问他的意见。


      我在他那里掐了烟头,面上的神情可以说是愁云惨淡万里凝了。


      “他不记得了,我该怎么办?”


      “你知足吧,最起码他还记得你的名字、你的样子,你再看看胖爷我......”


      “谁是来跟你比惨的?我是来问你该不该把我们之前的关系告诉他。”


      胖子突然问我:“你们睡过了没有?”


      ......


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
      在我们身后突然想响了一个久违的声音,闷油瓶问胖子:“什么睡过没睡过?”


      他把我和胖子都给吓了一跳,这货走路不出声的,甚至连呼吸声都没有。我跟胖子互相心虚地看对方看了好几眼,胖子才想出来一个狗主意,“是,是天真的相亲对象,我这是在教育他不要耽误良家小闺女......”


      卧槽?!胖子已经可以当着我的面脸不红心不跳地造我本人的谣了吗?脸皮果然够厚实,但也没办法,闷油瓶要是深追下去我眼前也没有更合适的理由,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没想到闷油瓶的脸色更黑了,我该怎么办?我能怎么办?


      我们第一站去的杭州,吴山居里依旧清冷,旅游旺季也不见有人来我这个小铺子买点东西,偶尔进来那么一两个人也都是看看而已,今天难得热闹一次能狠狠薅一把羊毛。


      “王盟,关门,今天不做生意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我带着闷油瓶走到一个黄木架子前,对他说:“这里原来有一把刀,被你拿走了,我们第一次见面也是在这里,你还记得吗?”


      他只是摇了摇头没说话,不过仔细想想,他那时候估计只把当成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奸商吧,没放在心上也是应该的。


      “没事,想不起来没关系,我们慢慢来。”


      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,我带着他去了楼外楼,还是那个熟悉的位置,还是熟悉的西湖醋鱼,跟他与我告别那天的情景一模一样,甚至斜对面的桌子也有一对儿小情侣。


      “这里是我们告别的地方,你说我是你与这个世界唯一的联系,你还说......”


      你还说......我们要......


      “我还是说过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“嗯......十年了,记不太清了,先吃饭吧,当时你闷头就顾得上吃,好家伙一顿饭吃了我623块5毛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还记得当时花了多少钱,我跟你说过话你一定还记得。”闷油瓶果然很会抓人话里的漏洞,在他面前班门弄斧我到底还是太年轻了些。


      他见我不说话了,也只好当作自己没说话的样子埋头吃饭,夹了一大口鱼,脸色虽然还正常,可手上的动作明显变得缓慢。


      “怎、怎么了?不至于有毒吧......”


      我刚拿起筷子想尝一尝,闷油瓶制止了我,还说:“酸。”


      我没死心,还是尝了尝,奇怪,这味道没变啊?酸酸甜甜......也还好,笑着说:“你是北方人,可能吃不惯酸甜口味的东西,回头晚上我叫胖子给你做炸酱面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那你呢?”你吃什么?


      “哦,我土生土长的南方人。”


      顺着这个话题,我们聊了很多,他问我十年里都发生过什么,我没说,他又问起我上次那个相亲的对象。相亲?我什么时候相亲了?我想了好久也没想起来还有这码事,然后想起了胖子造的谣,我是不是应该夸夸他啊,他这人该记得的不记得,不该记得的倒是一清二楚。


      胖子你在哪?我需要你站出来澄清谣言。


      “啊,那姑娘啊......人还挺好的,好久没联系过了。”


  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听到这个答案他好像紧了一口气又松了一口气。我也搞不清楚他到底是怎么想的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3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